『一清早,掀開窗帘看看,窗上已撤滿了水珠;啊,好極了,又是個下雨天。。。』 文自 琦君之『下雨天,真好』

今天也來文謅謅,原本我是討厭下雨,偏偏我又是個雨神。這一點可以向我太太或是到日本享受雨天自由行的朱阿尼求證。喜歡拍照的人應該也跟我一樣討厭下雨。不過,下雨天也有下雨天好玩的地方,比方說:

透過窗上的水珠,原本灰暗的街景,卻有了油畫的感覺,同時又有一點點抽象畫的色彩繽紛。


也可以利用透過濕漉漉的窗戶當控光幕拍拍人像。





因為無處可去,便有時間練習拍拍靜物,櫥窗,練練表達的方法。





最大的好處是雨停了之後,心情會變得更愉快。










所以說,下雨天,真好不是嗎?

 如果各位還是不能認同『下雨天,真好』這句話的話,請試著早點習慣它,因為歪哥我是雨神,而我週末又愛到處亂跑,所以你們真的要習慣下雨天。記得出門要帶傘喔,因為歪哥無所不在,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yu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