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參加Foto-wave舉辦的人像外拍活動在台中的台中酒廠,原本設定是要拍頹廢風格的啦。可是小弟學藝不精,閃光燈使用技巧實在很不怎麼樣,所以呢,還是得靠老天幫忙,用自然光來救救我。太陽出來後,感覺就比較順手了。一樣摟,請大家多多指教。

其他照片在我的Flickr,歡迎過去參觀。http://www.flickr.com/photos/t68492/

照慣例,天氣:雨。還好後來有出太陽!

陽光下的樹葉多麼翠綠啊!

還有那綠草如茵。

趁下雨時,學習閃燈的運用方法,這是利用閃燈設定為長焦,搭配廣角鏡所產生的效果。這種效果用Photoshop也可以做出類似的感覺。

戶外的頹廢風,我利用比較冷調的感覺來詮釋。

這是陽光出來後,利用透光的塑膠布幕和顏色對比來搭配。

我故意把人往邊邊靠,因為我太喜歡把主體放在中心。

利用廢棄儲酒桶當作背景,我把上下比較雜亂的東西剔除掉。

接下來到戶外,嘗試拍攝比較青春洋溢的感覺。利用三角形的鐵架做構圖。

搭配比較誇張的表情。

有一點斜角拍過去其實也不錯。帽子的顏色相當搶眼。

試試看比較不平衡的構圖方式。

換上另一個場景。

接下來的部分就是模仿日式風格摟,用連續拍攝的方式去抓感覺,我覺的很不錯,重點還是色塊跟表情。













最後嘗試拍攝眼神,這種照片常在一些大網站上看過,所以也想嘗試看看,效果還不錯喔。

開心的也來一張。


PS:最後這兩張是我認為比較棒的,以後在慢慢找時間嘗試用後製的方式看看能不能再贏造出不同的感覺。如果各位看官有什麼建議,請提出來讓我嘗試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yu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